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简介 > 正文

校友楷模——记1987届机电学院毕业生刘延武

发布时间:2016-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刘延武,男,1987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学院,现任河南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先后参加或主持完成了开清梳联合机、往复抓棉机、LFA型清梳联自动化控制系统、FA133气动配棉器等项目的研制开发工作,特别主持完成的开清梳联合机项目,大大提高了纺织机械的机电一体化水平,实现流程最大产量1000kg/h,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与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基本接轨。

在国家“八五”攻关工作中,完成了开清梳联合机的研究工作,1996年荣获中国纺织总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了“FA177型清梳联喂棉箱”项目的研制开发1996年荣获中国纺机总公司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主持了“兆瓦级垂直风力发电设备”项目的研制开发。领导郑纺机承担国家发改委“纺织专项”方案制定和组织项目实施工作,基本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主持了FA221A型梳棉机批量生产流水线项目,实现清梳联装配专业化、现代化,保证月产150台梳棉机,创产值8000万元。1998年荣获香港桑麻基金会桑麻纺织科技二等奖;2002年荣获中国纺织机械集团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奖。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