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简介 > 正文

心怀经纬 织就未来——记1993届机械电子专业毕业生章玉铭

发布时间:2016-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章玉铭,男,1993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学院机械电子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浙江大唐纺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3年—1999年在杭州纺织机械总厂任工程师;2000年—2015年在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2009年—2011年在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习,2015年至今在浙江纺织袜业研究院(浙江大唐纺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任研究院院长、公司总经理。曾主持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一项,荣获2016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两项省级科技研发项目,分别获纺织之光和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主持和参与多项科技创新和改造项目,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机械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绍兴市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总会副秘书长。

谈起在校的大学生活,作为学校的学生干部,章玉铭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在团委的杨永革老师和在机械系的李建学老师,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和指导。近年来,章玉铭一直在纺织及相关行业中打拼,作为企业的领头人,他期望目前的在校学生能够认真学习,多读书,立足专业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最后,章玉铭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他希望母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立足行业,真抓实干,在原有基础上,发挥特色学科和特色专业的优势,努力实现外延的拓展。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