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简介 > 正文

矢志不渝 潜心科研——记1989届机械电子专业毕业生沈毅力

发布时间:2016-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沈毅力,男,1989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学院机械电子专业,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509所风云四号副总师。

沈毅力先后参与了遥感卫星六号和风云四号卫星的研制工作,攻克型号多项关键技术。在风云四号卫星研制团队中,他带领团队在3 年多的时间里攻克了美国花费十余年时间才掌握的新一代高精度卫星关键技术,奠定了风云四号站上国际舞台同台竞技的资本。他带领团队完成了三轴稳定卫星图像导航与配准试验验证,把卫星定位误差在几个到几十个微弧。一项又一项关键技术的攻关,他用实力加毅力攻占了一个又一个山头,为风云四号卫星多项世界领先关键技术的攻关,我国第二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同学们的帮助,在大学的四年时间里,掌握了专业知识、学习了专业技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得以运用,为自己的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祝愿母校永远充满生机,再谱华章。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