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先锋岗筑牢校园“防疫墙”

时间:2020-05-21  作者:  点击:

“我是工程大的一份子,也是一名学生党员。疫情期间,我为坚守一线的志愿者送上自制的小甜点,为他们的志愿善举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返校后,我第一时间加入学院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中,在毕业前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学院的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志愿者的责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王钰薇如是说。

初夏时节,绿意盎然,自本科毕业生返校复学以来,工程大临潼校区恢复了生机和活力,同时还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红马甲”党员先锋岗,他们是机电学院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疫情当前,党员先行”,机电学院党员先锋岗由30多名教工党员和108名学生党员组成,由学院党委统一指挥,分别在1号、5号和9号宿舍大厅进行晨午检督导,在错峰就餐场所维持秩序,同时帮助毕业生明晰在校防控流程、正确掌握疫情防控科学对策,为学院严格执行复学后的点对点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墙”增强了防控力量。师生党员与辅导员、本科生毕设导师、研究生导师等密切联动,耐心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复学和健康排查工作,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过程中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不下线,党员带头不断线”的工作原则,以“初心使命”激活“红色引擎”,驻守在“党员先锋岗”的师生党员,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奉献精神,彰显了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的精神底色。

(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