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0-04-17  作者: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在认真总结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过程管理和精准辅导,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截至4月13日,学院已完成24份项目申报书的四评工作,并成功提交。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强申报工作的推进,通过多模式融合发展、与优秀企业联合申报及重点优先培育计划的全面实施,积极鼓励全体教师参加基金申报。学院启动基金培育计划,积极组织相关资源,采用现场会评和网络评审等多种方式先后于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2月7日、2020年3月5日和2020年4月4日进行了四轮基金申报书的评审。第二轮基金评审工作恰逢学院承办的2019年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召开,参会期间学院教师与来自行业内的多位专家围绕智能制造技术及其发展趋势、人工智能与纺织行业融合,纺织行业智能化装备及工艺关键技术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研讨会为教师基金申请提供了较好帮助。

新冠疫情期间,为做好防控工作,第三轮和第四轮评审工作主要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期间学院教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分享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自查无误、对照新指南和疫情需要寻找新突破口和增长点,为基金申请增加竞争力。在第四轮评审中,采用申请人推荐、学院审核的方式确定评审专家,实施一人一评的个性化评审,助力教师基金申请工作最后冲刺。

整个评审过程,学院对评审专家的意见认真分类梳理并及时反馈给申报教师,为后续评审工作打好基础提前规划。同时,还邀请有经验的科教人员、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已经获批基金的申请人进行最后阶段的集中排查工作,重点支持有一定研究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教师,全力助推青年教师队伍科研能力的提升。

(撰稿:许涛  张守京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