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校领导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并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专程来到所联系的机电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专题党课,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收获和体会,结合分管工作,全面梳理、检视了当前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构建合力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与所联系的机制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座谈,开展专题调研。

赵小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关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人才培养观,在前期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对当前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的检视和梳理,他详细介绍了我校推进合力育人导师团的思路举措和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理念创新和实现路径。

党课结束后,赵小峰与所联系的机制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会教师提出,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支持力度、增加校领导和普通教师的沟通交流机会,赵小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创新育人载体,充分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今后将更多地走近基层,积极倾听教师心声,及时回应教师关切。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调研座谈中,学生党员就加强学风建设、完善评奖评优细则、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小峰向学生党员通报了学校开展教风学风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具体举措,通过上下联动、持续整改加强,推动优良校风学风的树立和弘扬;进一步规范并优化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程序,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树先进典型,真正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对辅导员的培养教育,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赵小峰表示,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有机融合,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