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机电工程学院本科各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快推进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召开了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交流会。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延超副教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渊主持。

张延超首先应邀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制定与评价》的线上报告。张延超以西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为例,对基于工程教育背景下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培养目标的制定、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与修订机制、毕业要求及达成度评价、课程体系及课程达成度评价、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课程目标及课程评价内容及评价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他重点针对课堂质量评价与改进中课程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理由、教学环节支撑课程目标及考核情况、课程目标达成考核及评价方式、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结果、课程持续改进报告撰写等作了详细阐述。

随后,机电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就2020版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课程体系、毕业要求的分解及核心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认证申请等问题与张延超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专业教师在课程教学中深入贯彻落实工程教育“三大理念”、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肖渊对张延超表示感谢,提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对标工程认证指标体系全力做好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将工程认证的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加快推进学院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创建进程。

(撰稿:王程熙  审稿: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网站维护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