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2020年4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为269名入党积极分子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孙晓宁代表学校党校向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参加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通过对党史党章、党的理论知识、党内新政策法规等内容的集中学习,深化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规范行为实践。二是要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党的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的学习统一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接受党的考验。三是要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入党积极分子要遵守纪律,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确保学有所获;学院党委要加强管理,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班的组织工作,使学员们在理论修养、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王鸣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的担当作为。她通报了学院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履职尽责情况、师生党员自愿为抗击疫情捐款情况和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不断锤炼个人作风,端正入党动机,争取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

学院组织员秦方刚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后续党课将通过专题讲座、视频观摩、主题研讨和线上答题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侧重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员通过自我审视,提升素质,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网站维护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