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简介 > 正文

学以致用——记1996届机械电子专业毕业生康健

发布时间:2016-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康健,男,1996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现任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作经历及成就

1996年—2005年任深圳凯欣达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研发总监,2005年—2009年任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2009年—2010年任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技术总监;2010年至今任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裁;2007年至今任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1年至今兼任控股股东新疆兆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人,2008年至今兼任子公司香港兆驰有限公司董事,2012年至今兼任子公司深圳兆驰光电有限公司监事。2010年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29。年产值100亿人民币。

对母校的那些记忆

上学时候学的课程对我帮助比较大的是机械原理,单片机原理,计算机,毕业后自己就立志去做软件开发,我非常喜欢自己开发一些电子产品,当时用的是单片机,第一个程序是用美国ZILOG公司的Z8单片机,做了一个音响系统,用了两个月时间开发完成,从此树立自己的信心,后来很多公司的单片机我都用过,可以很自豪的讲很少有人有我掌握的多,因为单片机每个语言都不一样,换一种芯片就要重新学习,并且我用过的最终都有产品大批量生产。像美国国家半导体的COP8,摩托罗拉的M68系列,MICROCHIP的PIC系列,日本东芝,NEC,日立,三菱等,每个单片机都有它突出的功能特点。程序有很多也非常复杂。所以,专业课老师马柯、张敏、马训鸣留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

建议学校专业课程应更多的理论结合实践,这样学生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可以直接学以致用。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