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简介 > 正文

热忱追求 乐于奉献——记1990届纺织机械专业毕业生魏兵

发布时间:2016-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魏兵,男,1990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纺织机械专业。

工作经历及成就

曾担任西安大雁塔南广场项目经理,西安大唐芙蓉园建设项目副总指挥,荣获西安市人民政府“突出贡献奖”,该项目获国家建设金奖,中国风景园林协会金奖。先后担任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赵公明财神庙文化景区、大唐华清城等建设项目副总指挥;担任临潼鹦鹉寺公园、临潼悦椿温泉酒店室外景观工程、西安城墙南门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总指挥;担任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文明广场建设项目副总指挥,曲江城市运动公园项目总指挥。许多项目建成后构成了人文西安的新标志,为西安市民及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个人文、绿色、休闲、和谐的城市活动区和文化旅游景区。

魏兵说在西安曲江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工作期间,由于工作关系,他有幸结识了张锦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启南(原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李丽(西安市园林局总工程师)等大师级人物,在他们的言传身教和悉心指导下,他渐渐感受到了建筑、雕塑与园林艺术的无穷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从此他闯进了一个令他执迷专注、倍感兴趣、愿为之奋斗的新领域,一干就是十八年,亲历了西安曲江新区的建设发展和西安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许多项目建成后构成了人文西安的新标志,使西安这个古都实现了城市现代化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谐共生,为西安市民及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个人文、绿色、休闲、和谐的城市活动区和文化旅游景区。

大学记忆及寄语

魏兵说他是幸运的,身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十三朝古都西安,又赶上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机,机遇加勤奋成就了他这个城市园林建设者。他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教育与培养,感谢他的大学老师,他说师恩永生难忘,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为自己是西安工程大学的一名学子而骄傲,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遇见更好的自己。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