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时间:2020-06-01  作者: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工程创新应用能力、良好的人文素养、学术素养和工程素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机械工程、智能制造、控制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并具有工程应用、技术开发和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相关领域的设计、分析、测试、控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涵盖理、工、文、管多方面知识的交叉学科,将机械学科、自动控制、计算机编程技术和人工智能方法等现代专业知识综合应用于机械制造、运行系统的设计、制造、测试、控制、管理、研发等方面,具有机械设计、仿真与自动控制相融合、软件与硬件兼备、装备与智能系统并重的特点,是面向各行业的宽口径工科专业。

主要课程:液压传动及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现代设计方法 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 机械制造工艺学、现代测试技术、机械控制工程基础 、机器人应用技术基础、电工学、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机电控制系统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动态设计,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等。

实践环节:通识教育实践、电子类工程训练、机械类工程训练、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机械设计课程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实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综合实验、生产实践、专业课程设计、毕业实践、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符合“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互联网”的趋势,适应性强、应用面广、就业市场前景广阔。毕业生可从事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工程和人工智能领域、测试及控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科研,创新产品设计研发、销售、生产,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高新技术公司、国家重点企业、事业单位等。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