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荣获2019好设计国家创意奖

时间:2019-12-16  作者:  点击:

12月9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设计赋能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管声启教授、刘文慧副教授指导,研究生张凡、肖旭等五位同学设计的作品《智能纱线抓取系统》荣获2019好设计国家创意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创新设计联盟理事长潘云鹤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顾国彪、吾守尔·斯拉木、谭建荣、毛明、项昌乐,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陈志璋等10多位院士在内的专家团队和创新设计领域相关人士500余人共襄盛举。潘云鹤、毛明分别作了题为《我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内涵与发展》《基于知识的创新设计实践创新设计》的主旨报告,与会院士专家及好设计历年获奖代表分别为2019好设计获奖项目颁奖,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福建省人民政府网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2019好设计天津初评会围绕申报的数百个项目进行集中评审评议,从中遴选出90个项目推荐进入终评会审议。在杭州2019好设计终评会评审中,我校机电学院学生的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好设计创意奖,师生代表受邀赴厦门领奖并参加了相关学术研讨会。

目前,好设计奖已成功举办五届,并于2017年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备案。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我国自主设计的大项目、好项目登上“好设计”舞台,推出了一批中国好企业、树立了一批中国好品牌,为提升中国企业创新设计能力,促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做出了积极贡献。(撰稿:刘文慧  管声启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