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管声启教授荣获科技领域“西安之星”称号

时间:2020-06-28  作者:  点击:

日前,西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授予73名同志2019年度西安市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西安之星”荣誉称号,入选者纳入西安市人才库,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管声启教授获得科技领域“西安之星”。

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度“西安之星”(科技领域)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经组织申报,公开征集,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最终推荐两名教师参加评选。根据《西安市“西安之星”计划实施办法》(市办字﹝2018﹞48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相关市级部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西安之星”评选工作。经专家评审、综合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在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评选出一批热爱岗位、业绩突出、品德优良、作风正派的拔尖人才,此举对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管声启教授长期致力于仿生视觉感知机理、智能机器人视觉检测及结构设计、新型传感器及现代检测技术、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机电产品设计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近三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要承担了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项目、高校院所人才服务企业工程项目、河南省功能性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陕西省教育厅专项项目等5项纵向课题,1项横向课题,作为第2参与人承担了3项纵向课题;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4篇,其中SCI检索5篇;申请专利8 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件;获《机械零件缺陷检测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件;获《纺织学报》2017年度优秀论文奖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其课题组聚焦机器视觉检测核心算法研究,形成了仿生视觉感知工业产品表面质量检测关键技术,为智能制造产品质量柔性检测提供了新思路;通过与相关制造行业、计算机等相关的高新企业产业化应用合作,形成的关键技术能够有效提高工业产品缺陷检测的准确率,降低用工成本,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对推动制造业及其相关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社会效益显著。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