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及检查整改工作

时间:2020-06-30  作者: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反馈的《西安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报告》整改要求以及《西安工程大学“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方案》有关精神,2020年6月17日至29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验室安全宣传及自查整改工作。

机电学院于6月16日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宣传及检查整改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对近期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验中心在做好实验室使用申请、消杀通风、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的同时,制作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展板,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同时,向学生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手册》,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仪器等。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实验中心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宣传及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专项经费投入和实验室安全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自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验中心第一时间制定措施并完成了整改,确保了实验室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撰稿人:张改萍  审稿人: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