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凝心聚力 强党性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4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和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前往咸阳市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和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前敌总指挥部暨八路军总部旧址,开展“学党史凝心聚力 强党性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首先参观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西北领导的四大学校(抗大、鲁艺、陕公、青训班)之一,是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国民党统治区泾阳县创办的一所新型战时青年干部训练学校,是我党我军在国统区创办学校的成功典范,促进了中国青年统一战线的建立,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和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怀着追寻红色足迹、筑牢使命担当的敬意与初心,同志们聆听讲解、观看照片、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习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刻缅怀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在六椽厅,党员们面对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重宣誓。

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云阳镇的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前敌总指挥部暨八路军总部旧址。八路军总部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进行西安谈判时的强大后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后,根据国共两党的协议,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3万余人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红军总部也随之改为八路军总部。1937年8月下旬,在云阳镇中街大操场举行红军改编和抗日誓师大会。1937年9月6日,八路军总部由云阳出发,经三原、富平、蒲城、澄城、合阳到达韩城东渡黄河,开赴抗日前线。大家在八路军总部旧址通过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先辈忠诚于党、顽强奋斗、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再次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