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9-15  作者:  点击:

2021年8月24日至25日,“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管声启教授、刘文慧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王俊强、魏溪汝、于资江、王西志、唐显琴等五位同学的参赛作品《智能化纺纱抓取系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国家三等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称号。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坚持“四个面向”,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等,按照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以及医疗健康专项组,涉及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多个领域。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167家培养单位的762支队伍参加,最终来自73家培养单位的172支队伍入围全国决赛。经过线上答辩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126项,优秀组织奖35项。

为了保障本次大赛的参赛成效,自2021年4月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精心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动员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经过校赛专家评委及相关研究生导师的评审,深入挖掘好项目、好团队,对重点项目进行分类指导、精心打磨,并组织各参赛队伍做好备战国赛的准备工作。

我校一贯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充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比赛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升创新实践意识,掌握专业前沿信息,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推动机器人科技与产业的创新发展。(撰稿:刘学婧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