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一、学校及学院介绍

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基础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历经10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纺织、服装为特色,工、理、文、管、经、法、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校。现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高校、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高校,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198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批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械电子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机械设计及理论为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为省级特色专业,本学位点具有现代纺织机械设计理论、智能制造及制造业信息化、机电测试与智能控制、制造系统与质量工程4个研究方向。同时于2003年获批机械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位点目前具有先进制造技术、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新型纺织机械、制造系统设计与优化4个研究方向。

机械工程学科现有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9人,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纺织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校级教学名师及师德先进6人;拥有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四主体一联合”省级科研平台)、西安市现代智能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省级科研平台),省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平台1个,与企业共建纺织机械研究中心、喷气织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五年来,承担纵横向项目260余项,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60余项,科研总经费2000余万元,发表SCI、EI等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省级教学团队1个,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项。

备注:考生如果希望对学院的学科设置、学位与培养和研究生导师作进一步了解,可以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的信息网站(网址:http://jidianxy.xpu.edu.cn/)。

二、学院拟接受的调剂专业

目前接受调剂专业与调剂名额充足,具体专业与研究方向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080200

机械工程

01 现代纺织机械设计理论

905 机械设计基础

02 智能制造及制造业信息化

903 机械制造基础

03 机电测试与智能控制

904 机械工程控制基础

04 制造系统与质量工程

903 机械制造基础

或907 系统工程

085500

机械

01 先进制造技术

905 机械设计基础

02 光机电一体化技术

同上

03 新型纺织机械

同上

04 制造系统设计与优化

903 机械制造基础

或907 系统工程

备注:

1.各专业下设研究方向及复试科目,同时可在我校2021年招生简章中查看。

2.目前接收调剂专业与调剂名额充足,具体名额变化及时关注学院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信息。

3.复试科目及参考书(同时可在我校2021年招生简章中查看)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作者

书名

出版社

出版日期

903

机械制造基础

卢秉恒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

(第三版)

机械工业

出版社

2008年

904

机械工程控制基础

杨叔子

机械工程控制基础

(第六版)

华中科技大学

出版社

2011年

905

机械设计基础

高晓丁

机械设计基础

(第一版)

中国纺织

出版社

2010年

907

系统工程

汪应洛

系统工程

(第四版)

机械工业

出版社

2008年

4.考生可以先期了解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详见机电工程学院网页研究生导师介绍(http://jidianxy.xpu.edu.cn/info/1214/5508.htm)。

三、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21年复试最低控制线(A类地区)要求;

2.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调剂考生需满足教育部及我校对考生资格的要求(见我校2021年招生简章)以及有关调剂的相关要求。

四、调剂程序

1.考生申请加入“2021年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招生QQ群”(群号:570870295)进行咨询。

2.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完成调剂流程。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上完成调剂流程的考生,调剂无效。

3.我校将对调剂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后及时通知考生并安排复试,请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登陆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xpu.edu.cn)查看最新复试安排公告。

五、优惠政策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考生入学后可根据自身学习、生活情况申请参评我校各类奖助学金。具体如下: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同时学校还设有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具体评选要求和奖助标准以学校当年下发的文件为准。

六、学生入学之后的个人发展

1、学院鼓励研究生申报科技创新项目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学院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实施研究生创新活动资助计划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奖励计划。并且鼓励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根据发表论文水平予以相应的个人奖励。

3、设有专项经费资助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及创新实践活动,包括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各类重要竞赛,近五年有50余人次参加了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全国柔性电子与印刷电子研讨会等各类访学和学术会议。

4、学院与浙江中宝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恒鑫精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引入企业优质资源深度参与本学位点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配备企业导师,提供企业实践教学平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七、其他说明和注意事项

1.我校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学费按照陕西省物价局统一规定的标准收取。

2.由于调剂过程中名额有限,请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优秀考生第一时间提交调剂申请表,我院将根据调剂指标情况,优先考虑第一时间调剂的优秀考生,确定具有参加复试资格的研究生,直到调剂指标用完。

3.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请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xpu.edu.cn)查看最新调剂、复试安排公告。

4.国家如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以及复试工作有新的要求和规定,将以国家政策为准,我校将修订相应的安排。

八、学院联系方式

1、电话:18629336361(郭老师)、029-62779108(马老师)

2、调剂咨询QQ群:570870295,群名称:2021年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招生。

3、邮箱:jdtiaoji@163.com。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