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20-06-01  作者:  点击:

工业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系统掌握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具备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新创业基本能力,具备对制造和服务系统进行规划、设计、控制、评价并持续改善的能力,能够解决制造与服务系统效率、质量、成本及环境友好等问题的工程与管理高级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在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系统工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交叉性前沿学科是解决制造与服务等系统效率、质量、成本和安全相关问题的理论和方法体系,具有系统性、交叉性、人本性与创新性等特征。不仅在制造业中广泛应用,同时在物流业、商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银行、医院、建筑业、农业管理、军事后勤及政府部门广泛应用是面向各行业的宽口径工科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先进制造技术、基础工业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应用统计学、运筹学、系统建模与仿真、系统工程、并行工程、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质量管理与可靠性、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人因工程学、企业资源计划、工程经济学等。

实践环节:通识教育实践、机械类工程训练、电子类工程训练、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课程设计、人因工程实验、专业课程设计、工业工程综合实训、工业工程改善创意实训、生产实践、毕业实践、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工业工程作为美国七大工程专业之一,在我国同样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就业于制造业、服务业和物流业等领域,从事工业工程师、制造工程师、质量管理工程师、技术管理、服务系统设计、服务系统效率改善、物流园区选址、物流园区规划设计和实施,物流系统的设计等相关工作,同时,毕业生也可在政府和咨询公司从事管理和咨询工作。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下一条:专业介绍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