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资源下载 >> 正文

本科学生办理退学手续工作流程

时间:2019-10-09  作者:  点击:

 

一、对于在校学生提出自动退学的情况,需要按照如下程序提交相关资料:

1、学生本人申请,手写自动退学申请书并签字;

2、前往学院教务员老师处领取学籍变动审批表,按照要求填写;

3、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在学生退学申请书上签署意见;

4、辅导员或班主任核实家长意见后在学生退学申请书上签字;

5、学院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字;

6、学院交教务处退学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教务处签字并上报学校校长办公会审核,通过后发学校教字文件;

7、携带学校退学教字文件或复印件前往学生处教育管理科领取退学手续单;

8、按照退学手续单内容各部门逐一签字盖章;

9、将盖完章的退学手续单交回学工部教育管理科,教育管理科开具学生退学手续办理完结证明书;

10、保卫处户籍科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11、学工部教育管理科办理学生档案相关手续;

12、学生持学工部教育管理科开具的退学手续办理完结证明书,并携带两张一寸证件照前往教务处办理肄业证。

二、对于已毕业或者教务处已经下发学籍变动文件的学生,需要按照如下程序提交相关资料:

1、本人前往学院教务部门查询教务处下发文件日期,文号,并复印该文件;

2、携带教务处学籍变动复印件前往学生处教育管理科领取退学手续单;

3、按照退学手续单内容各部门逐一签字盖章;

4、将盖完章的退学手续单交回学工部教育管理科,教育管理科开具学生退学手续办理完结证明书;

5、保卫处户籍科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6、学工部教育管理科办理学生档案相关手续。

7、学生持学工部教育管理科开具的退学手续办理完结证明书,前往教务处办理肄业证。

三、指定医院诊断患有疾病或意外伤残无法学习者,需要提供相关部门或机构证明材料,按照自动退学手续办理。

四、学籍异动学生的档案转接手续由学工部教育管理科统一办理,学院提供给教育管理科的学生档案包含:高中以前的档案,大学的新生入学登记表、体检表、学年鉴定表等。由于学生档案属于学生个人隐私,在档案转接过程中需要学院负责档案的老师亲自办理,不得委托学生。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