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观影学党史 笃行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8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观影学党史 笃行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革命题材红色影片《悬崖之上》,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

《悬崖之上》讲述的是在上世纪30年代,4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叛徒出卖,深陷险境,种种经历如在悬崖边上,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激烈又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也有令人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程为革命者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和鼓舞。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为民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利用校内外红色育人资源,开展沉浸式互动式党史学习。同时,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实践环节,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为高质量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持续发力。(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