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学院在西安金秋敬老院举办“关爱老人,传递爱心”文艺演出

时间:2011-11-15  作者:  点击:

11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学生艺术表演团的32名同学来到西安金秋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以“关爱老人,传递爱心”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

艺术表演团的同学首先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解闷、带老人晒太阳,为他们带来了与自己子女相处般的感觉。下午三点半,演出准备就绪,同学们有的搀扶着老人,有的推着轮椅,有的背着老人进入了演出大厅。在同学们与老人共同合唱《东方红》的嘹亮歌声中,演出拉开了序幕,节目异彩纷呈,有独唱、合唱、串烧、乐器表演,还有同学们自编自导的舞蹈和话剧。演出到精彩之处,老人们也坐不住了,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说:"今天大学生给我们表演节目,我们也要给大学生来几段拿手的!”随后老人就打起了快板《夸夸咱的好河山》,话中深含寓意地把全国有名的地方说了个遍,引得阵阵掌声。在他的带动下,又有几位老人深情地唱起了革命老歌《红梅礼赞》,在嘹亮的的歌声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建设者的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和坚强不屈的意志。转眼间演出就要结束了,到了和老人们分别的时候,老人拉着同学们的手,嘱咐着:“你们在学校好好念书,国家建设就靠你们了,以后有时间再来。”同学们和老人们的眼角都含着泪光,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也身体力行地体会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深刻含义,同时明确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的历史责任。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