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骊北星火导师团开展宿舍长及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大会

时间:2021-05-2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心理危机预防机制,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宿舍长在我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以“宿舍长、班级心理委员如何有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菁菁,20级心理委员及宿舍长近一百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李菁菁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的四个方面: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并谈及了宿舍长和心理委员的身份与担当:一是要做好排雷兵;二是要做好阳光使徒;三是要做好传声员;四是要做好知心姐姐和哥哥;五是要做好团体领导者,要了解一定的心理知识,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同学共同成长,调整心态。其次,李菁菁指出在发觉身边同学出现反常行为、情绪时应该如何做:关注、倾听,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进行沟通,必要时应主动请教专家或医生。

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心理委员这个职位有了基本的了解,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宿舍长这个职位的重要性,树立起了基本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健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为我院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撰稿:李菁菁)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