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杰出校友 >> 校友简介 >> 正文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记1998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徐久升

时间:2016-10-27  作者:  点击:

徐久升,男,1998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05年—2007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专业攻读并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广东中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是该公司的创始股东之一。

该公司从事高性能(高温高强)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与制造,属于新材料行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徐久升担任多个项目负责人。曾发表高分子材料研究论文五篇(SCI3篇,EI2篇)。担任西安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深圳分会的理事,2013年—2015年受聘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担任工程硕士校外导师。同时,还受邀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担任项目或职称评定专家。

1994年9月,徐久升有幸成为老西纺第一届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这使他倍感骄傲。20年前,工业设计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方兴未艾;20年后,回头看在专业设置方面,能够面向未来,面向国家产业发展的大势而为,母校的魄力和远见卓识仍令人叹服不已。彼时,该专业在国内的师资相对匮乏,但母校打造了老中青结合的教师队伍,如郭西鋆老师、张阿维老师、张敏言老师、孙薇老师、关昕老师、吴翊老师和李哲老师等等。在这特殊的历史阶段形成的师生感情和友谊是独具特色、无法替代的,他们都是播撒希望种子的人。还有很多专业基础课的老师也在这一届学生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如袁建畅老师、马柯老师、李晶老师、张敏老师,还有数学的贺兴时老师,工程力学的陈克让老师等等,很多很多,都是学生人生路上的解惑之人。

徐久升思想活跃,爱好广泛,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院、系学生组织的工作,曾在机械系团总支和学生会从事宣传工作,并在学院团代会上当选为院团委委员。同时,作为西纺学生代表参加了陕西省学联会的相关活动。1996年6月,徐久升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些从事社会工作得到的锻炼和经历,也为他日后走入社会、适应社会、贡献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这些过程中,徐久升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关爱和培养,如当时学生处的刘喆老师、团委的杨永革老师、机械系李建学老师等等,也是在各位老师的关心指导下,他得以迅速成长、全面发展。

20多年的历程,老西纺的工业设计专业一届又一届毕业生像鲜花一样绽放在祖国和世界各地,很多学生已成为业界翘楚。正所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更名后的“西安工程大学”为母校在新时期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新校区大气磅礴,老校区古朴典雅,为广大在校生营造了优越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希望母校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不断升级和发展新的优势学科,就像当年增设工业设计专业一样。建议母校成立“西安工程大学老龄学学院”,正逢其时且占得先机。2016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针对老龄产业的专题讲话,目前,我国已全面进入老龄社会,政府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必须联合社会的各种力量共同努力。那么培养专业人才无疑是进入该领域的最佳切入点。这方面建议可以去美国南加大戴维斯老龄学学院进行学习。我们愿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祝母校明天更美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