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雕细刻出精品 校企联合促共赢—机电工程学院赴行业头部企业拓岗交流

时间:2023-04-2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访企拓岗、服务就业”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助推机电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9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永当、机电学院副院长肖渊、副书记冯翊等一行8人赴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锐龙、副总经理李文华、人力资源部经理钱思思、校招HR杨蕾以及部分校友参加了此次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交流会前,李文华带领机电工程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展厅,详细介绍了北京精雕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研发方向,近距离观察了“蛋雕”“严丝合缝”和“曲面螺旋配合”等高精度工艺产品及各类先进数控机床。随后一行人员前往生产车间参观各类工作母机的生产线流程,了解了智能制造生产模式及先进的流程线监管技术,整个参观过程让同行人员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高速发展。

交流会中,李文华对西安工程大学一行人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及发展规划;钱思思对公司人才队伍结构及我院学生在企业的分布状况进行介绍,对来自机电学院的20余名员工的整体素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各位参会校友向学院领导和企业领导汇报了自己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工作设想,衷心感谢母校和企业的培养之恩。

阚佩首先感谢企业的热情接待,代表学院向校友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各位校友取得的成绩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学校办学事业中最宝贵的资源和最重要的财富,是学院链接企业的桥梁,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再接再厉为母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他期待西安精雕公司作为精密机床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能够与我院在产学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肖渊对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协调发展的路径。陈永当就目前学校学生工程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交流,希望双方在学生工程能力训练提升、技术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合作。与会人员还就其它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不仅加深了机电工程学院与西安精雕公司双方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持续合作的信心,也为今后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奠定了基础。(撰稿:杜静审稿:阚佩)

企业介绍:西安精雕软件科技公司,系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软件研发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安精雕软件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安未来之星 TOP100 企业”、“西安市企业技术中心”、“西安市高新区瞪羚企业”、“西安高新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CAD/CAM软件和工业信息化软件系统。其中CAM软件SurfMill已成为国内五轴精密加工CAM软件的旗舰产品,注册数量超15万,其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的行业空白。公司研发的“在机测量和智能修正技术”被中国科协评为“2018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公司目前在职员工500余人,70%以上具有硕士学历,形成了一支具备较高水平创新型技术攻坚能力的团队。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