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简介

  目前,学位点所招收机械工程学硕和机械领域专硕研究生,主要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其中,招收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主要采用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科教融合育人培养,既充分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又注重研究生自学、独立工作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招收的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培养专业综合应用能力。

  学院拥有43名学术型导师同时具有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资格,其余专业型导师具备招收专业型研究生资格。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机械工程学术学位:

  1、现代纺织机械设计与制造

  2、智能制造

  3、机电测试与控制

  4、制造系统与质量工程

  机械专业学位:

  1、先进制造技术

  2、光机电一体化技术

  3、新型纺织机械

  4、制造系统设计与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