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爱无疆 | 坚守初心,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坚决扛起抗疫大旗,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场高高飘扬!

党委领导抓部署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疾控领导小组重要指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防控方案,采取防控措施,强化督促检查,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布置的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学院特向全体教职工发起倡议,一是提高站位,增强防控意识;二是强化担当,自觉承担责任;三是合理谋划,科学安排教学、科研等任务。希望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坚韧不拔,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师生党员守初心

2020年春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主动请战的医生,转身逆行的白衣天使,捐款捐物的社会人士……无论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还是坚守在后方的普通人,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机电学院师生党员心系疫情,团结一心,纷纷自愿为抗击疫情捐款。截止2月19日,学院150名师生党员共捐款10757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彰显党性光辉,展现了党员的情意,更是对奋战一线的勇士们的鼓舞与关怀。

坚守一线担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的战斗号角一吹响,党员干部带头、青年团员响应、广大师生参与,勇于承担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道口、在社区、在村居,志愿者们“逆风而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机电1802班团支部和机自1804班团支部采用短视频的方式声援武汉。尽管我们不能陪在武汉人民的身边,但也希望这份祝福能够带给他们力量。

2、艾合麦提·阿木提 机卓1601班

寒假期间,艾合麦提·阿木提一直在新疆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实习,作为一名梨城志愿者,他协助库尔勒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员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分发防控疫情指南手册,统计市外宣数据,同时认真配合其他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组的日常办公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心中秉承着相同的志愿初心,以青春之名,谱写志愿华章。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这一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他们用行动点亮志愿服务的光芒,在此也向每一个平凡却不惧困难的志愿者致敬。

3、王钰薇 机自1605班

浙江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开启了一级预警,各乡村街道以及社区都设立了闸口,过往人员需要登记并且量体温,一大批志愿者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钰薇是学院一名共产党员,她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除了自觉带口罩配合量体温做登记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呢?偶然在新闻里看到好多爱心人士给志愿者送包子送饺子送温暖的事迹,于是在父母的帮助下,她制作了纸杯蛋糕、蛋挞、泡芙等小甜点,为坚守在一线志愿者送去一些温暖,尽自己的一份力。看到志愿者的笑容,王钰薇内心也深受鼓舞,在这种特殊时期,所有的细节所有的感官都被放大了,新冠疫情无情,但人间有大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4、刘鑫 机自1705班

与病毒抗争,与疫情抗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谁都清楚,没有侥幸,不能松懈,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共度难关。从国家发布一级响应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医生护士奔赴一线,党员群众相互配合,我看到的是面对灾难时我们的团结,看到了中国人民对待困难的勇气与担当。作为一个当代新青年,应该担负起自己该有的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在村际间封锁出行的这段日子里,刘鑫自愿去路口执勤,量体温,消毒来往车辆人群,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于细微处杜绝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每天站岗执勤虽然累些,但是心里是充实的,能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这样的生活才有价值,才有更多的人生意义!于无声处,我们团结一致,一起战疫,你我皆可点亮燎原星火!

5、韩金鹏 机自1803班

韩金鹏家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寒假回家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通过各种媒体得知此次疫情非同寻常,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他深刻的认识到他有责任和义务在国家危难之际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于是他主动申请加入梅园社区的疫情防控防治工作中,成为了一名抗“疫”前线的志愿者。虽然现在的他还不是党员,但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与社区同志密切配合,随时沟通,一起承担、一起战斗。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重要防线,这道防线守住了,就能有效阻击疫情蔓延扩散。在志愿服务期间,韩金鹏协助社区进行封闭管控,劝导小区居民佩带口罩、减少外出、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虽然天气很冷、工作很累,但在每次完成登记检查工作后听到住户对他说的一句:“谢谢,辛苦了!”他都感到内心很暖。他们每个人都在努力,都在付出。我们也坚信,春暖花开时,山河定无恙!

6、刘伟 机自1803班

刘伟家住在陕西省富平县薛镇两门村,寒假返乡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村委号召共青团员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主动申请加入宣传工作,负责为村民讲解防控疫情知识,并协助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此次工作中刘伟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一丝疏忽。在疫情面前,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到春暖花开时,等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来胜利时,光荣将属于每一位有温度、有担当、负责任的人。

7、宋时雨 机自1902班

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春节,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众志成城,向疫情发起挑战。我们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万众一心,驰援武汉,举全国之力向武汉发起援助。为使疫情不会大规模爆发,宋时雨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积极加入了这场防疫工作。他说,身为一名团员,有责任更有义务去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身为大学生,他在防疫第一线做志愿者,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们挨家挨户排查疫情情况,他们每天至少要走几公里,登记录入上百户人员的信息。同时,他还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宋时雨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8、徐凯文 机电1902班

徐凯文家住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杨斜村。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他们村因防控工作人手不够紧急召集志愿者,徐凯文便主动报名,主要负责在村口执勤、测量体温并登记出入人员身份信息。他们还成立了大学生防疫志愿队,为村民们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发放宣传手册并绘制手抄报。小爱虽微,众志成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徐凯文表示愿尽份微薄之力,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一点贡献。

9、别世纪 机自1904班

在疫情最艰难时刻,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别世纪报名参加路口干道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检查来往车辆并进行登记。工作过程中,尽管会遇到有些外来人员的不理解甚至是无理取闹,但他仍然耐心详细向他们解释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如何做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凝聚众人力,春回万物新。这场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方能共渡难关。

10、姬晨辉 机自1902班

这个假期,姬晨辉和姐姐主动投入到疫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村庄内摸排外来人员,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聚会、不打牌。同时他们还在村口设点检测、把控出入人员。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春奉献,一线战“疫”!同心戮力,一起加油!

大爱无疆,战“疫”有我。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传递着正能量。他们只是西安工程大学志愿服务者的一个缩影,还有众多师生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力量和智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加油工程大师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抵达

让我们相约不远处的春天

摘下口罩,真情相拥

盛世太平,繁花与共!

2020年2月21日

 

打印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