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 以奋斗践行使命初心——机电工程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4  作者: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连日来认真部署,积极动员,多方式、多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学院积极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巩固深化党建“双创”建设成效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落脚点,通过营造学习氛围、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活动成效三方面措施,厚植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起强大力量。

广泛宣传,注重营造氛围

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学院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橱窗和LED屏、展板和海报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遵循、计划;利用党建文化习语长廊、党团活动室、微加智慧党建等平台宣传推送党史知识,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积极推进,加强队伍建设

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体,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的关键队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及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的先进事迹,号召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务实工作作风,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在全院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做贡献,巾帼言志展芳华”活动,选取3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业绩的女教师向党表达心声;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强化教职工党员的理论素养。学院各教工支部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集体观看红色主题影片,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激励学院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实践中。

立德树人,提升活动成效

立德树人是高校根本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为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探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党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学院积极践行“学生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在哪里”的理念,利用学生在榆林、宝鸡等地外出集体实习的机会,在实习基地邀请榆林学院党史专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劳动模范为实习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对陕北革命历史、兵工精神的认识。同时,发挥“三全育人”导师团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榜样的力量”分享会、“校友A+论坛”报告会、“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家校”云交流、就业指导座谈会等活动,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