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专家作《专利申请与撰写技巧》学术报告

时间:2022-03-03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2日下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符寒光老师受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作了题为“专利申请与撰写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机电工程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的近7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符寒光教授从专利基本知识、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答复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专利的理解和自己的申报、撰写经验,并利用近期撰写的“物料破碎锤头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和大家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解答了多位老师、学生关于专利申报过程中的种种疑问。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孙戬表示,符寒光教授发明专利成功申请率高达80%,通过聆听报告,增强了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提高专利撰写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符寒光,湖南桃江人,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已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基金在内的60多个课题,14项成果通过鉴定。获授权发明专利140多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40多篇。(撰稿:成小乐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