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2-04-02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3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7-315党团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16个党支部的书记围绕上一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抓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各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对各支部书记的汇报逐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特色亮点,感谢大家为学院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她指出了各党支部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团结凝聚教师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学科研,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同时,优化师德师风建设,关心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防止各类错误思想文化侵蚀,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二是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不断强化支部的组织力建设。三是加强支部书记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不断提升自身党务工作能力,真正发挥好支部“领头雁”作用。(撰稿:李良 审核: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