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04-07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2年4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对全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副院长肖渊、张守京带队,实验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共同参与。

检查组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要求,全面排查了本科生实验室、科研基地,逐一检查各实验室实验任务和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设备操作是否规范、用水用电是否安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等。王鸣媛一行在检查时指出,随着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要求的不断提升,机电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更加科学有序,实验室规范程度较以前有了进步,安全意识在师生心中得到较大提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卫生状况差、设备摆放不规范、新建实验室缺少制度牌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一步增强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无法短期整改的问题,须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完成时间,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撰稿:商执亿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