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宗旨意识,10月3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职工党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踏寻红色足迹。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生动全面地了解根据地的创建历史,通过一件件实物史料,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在陕甘边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开辟红色革命根据地,从而形成伟大“照金精神”的过程。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党员们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地,切身体验西北根据地、西北红军创始之初时的艰难困苦,深情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对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气概肃然起敬。通过踏访先辈足迹,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辈忠诚于党、顽强奋斗、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再次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