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骊北星火导师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

为了让我院的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我们学校综合素质测评的相关政策,提高学生对综合测评的认知程度,切实感受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怀,2022年4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老师进行了资助政策宣讲。

第一部分,本次宣讲首先从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题目展开讲述,详细的为各位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综合素质测评,为什么要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其宗旨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制定的办法。

第二部分,详细的介绍了综合测评的具体内容,分别从

思想道德素质(M1)、专业与理论素质(M2)、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M3)、身心和文化素质(M4)、劳动素质及社会实践表现(M5)以及综测最终的成绩计算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第三部分,通过综合素质测评的结果介绍了综合测评的作用及意义,让我院学生清楚的了解了综测的好处,为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当中提供了良好的标准。

最后要求同学们不仅要秉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以及诚信待人的良好品质外,还要始终怀揣感恩之心,激励自己今后更加努力,勇于克服求学路上的重重困难,明确前进方向,以待日后回报祖国资助之情、社会帮扶之恩。

此次宣讲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对于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在充分利用各类资助政策帮助自身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尊重与关怀,并希望同学们怀有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为学校和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