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获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两项一等奖

时间:2019-12-10  作者:  点击:

历时四天的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于2019年12月9日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陕西高校第二,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已列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本次大赛共设置开放自主命题和行业/企业热点命题,其中开放自主命题分为数字工业设计、数字人居设计、数字文化设计等方向,行业/企业热点命题分为3D/VR、新零售等十余个方向,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600余所高校700个团队约2000余名选手参赛,竞争十分激烈。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教务处、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从校赛、省赛到总决赛历时半年时间,共进行了三轮选拔,各团队积极策划参赛方案,打磨参赛作品,一路披荆斩棘,突破重重难关,最终三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我校学子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进行路演答辩,以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听取评委专家意见,展现出工程大学子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库朋涛、杨栋峰等组成的梦汇大唐团队和卢浩、刘朝阳等组成的R欧宝特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冯亚斌、韦永奇等组成的康复小分队团队获得三等奖。此次大赛增强了我校机械类学生的自主创新与团队协助意识,提高了数字化创新实践能力,同时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撰稿:金守峰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