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正文

离校不离心 发展不断线—机电工程学院“励志笃行”导师团积极做好“双业”工作

时间:2020-06-10  作者: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励志笃行”导师团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聚焦学业和就业两个中心工作,多措并举、靶向施策,聚合力、竭全力,精细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加强管理,做好学生的守护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导师团成员充分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隔”的坚决。导师团成员搭建互联平台,通过每天QQ群语音报平安,系统打卡、线上查课、听课等,全面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系统地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和学习情况,确保做到“摸清学生底数、管理心中有数”,将管理育人落到实处,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知悉解需,做好学生的服务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通过每周的班团例会,导师团成员及时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学习困难等,根据学生的需求尽可能提供相应的帮扶;通过微信视频、语音聊天等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异常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等四类学生进行及时沟通交流,缓解疏导学生各方面的压力,找准“育人育心”的着力点和关键点,促进学生的学业进步和个人成长。

强化指导,做好学生的领路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导师团成员积极引导学生利用好线上资源、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质量不掉线。组织学生们参加昆明理工大学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网课,引导学生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认识,并每个人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撰写了职业生涯规划书;邀请了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李盾给2017级本科生做了主题为“U盘化生存——用新的择业观来应对未来职场”的主题报告;组织2016级优秀学生给2017级本科生做了就业、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为他们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夯实了基础。

(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