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2-03-31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29日,副校长戴鸿在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的陪同下走访机电工程学院,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调研。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党委书记王鸣媛、党委副书记冯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汇报会。

王鸣媛在汇报中表示,机电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中央“六稳”、“六保”指示精神,坚持将抓好就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加强支部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优化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学院向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迈进。冯涛简要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及目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2018级辅导员刘鹏汇报了学院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采取的具体举措。

张冬梅在肯定机电学院就业工作的同时指出,学院要持续抓紧当前西安疫情相对好转的“窗口期”,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增加岗位供给数量与质量,引导学生积极求职,主动就业。

戴鸿在总结讲话中对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住时机,主动出击。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主动作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引入更多就业机会;二要挖掘资源,多方联动。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加强与校友企业等的沟通协调,同时挖掘学院教师的就业资源,增加就业岗位;三要建立台账,动态跟踪。学院要建立完善就业台账,持续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学生等就业困难毕业生采取“一人一策”,定期指导帮扶;四要保持传统,持续发力。在开展就业工作的过程中,对好的就业经验做法要坚持发扬,同时注重创新就业路径,为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有效岗位;五要党建引领,齐抓共管。充分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就业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努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撰稿:刘鹏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