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概况

为鼓励机电学子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机电工程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举措,结合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竞赛目录和我院的专业特色挖掘适合本院学生参与的竞赛,形成我院的品牌赛事。同时通过“走出去”——到相关兄弟院校参观、学习、经验交流,加上“请进来”——邀请专家到校报告、指导竞赛等方式开阔师生的眼界与思路、激发大家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多项措施并举的作用下,近年来我院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成绩斐然,在“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现国奖的突破,连续多年斩获先进成图大赛全国一等奖,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连年获得国奖,有两项作品通过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入围中国好设计。仅2020年至2022年期间,本科生及研究生累积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60余项、省级学科竞赛奖170余项。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规范学科竞赛管理,力争学科竞赛取得更好的成绩,2023年7月,学院成立了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检查及验收等工作;宣传、组织、选拔与参加各项校级、省级及国家级竞赛;组织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交流活动;充分引入多方力量,注重校内外交流、多元化合作,倡导师生共创,以期能为我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