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架构

(一)基本概况

学院党委现有党支部15个(教工支部6个、研究生支部3个、本科生支部6个),现有党员244人(教工党员63人,学生党员181人)。

(二)学院党委构成

党委书记:阚佩

党委副书记:赵小惠 冯翊

党委委员:肖渊 管声启

(三)党支部设置

序号

党支部名称

党支部书记

1

机械制造党支部

刘学婧

2

机电工程党支部

代   阳

3

机械设计党支部

王   青

4

制图机原机零联合党支部

曲双为

5

工业工程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

宋栓军

6

过控党支部

刘   伟

7

研究生机电党支部

8

研究生机设党支部

9

研究生机制党支部

昝   杰

10

机制学生第一党支部

11

机制学生第二党支部

12

机制学生第三党支部

秦方刚

13

机械工程学生党支部

李菁菁

14

工业工程过控学生党支部

15

机电学生党支部

(四)工作职责

1. 负责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2.  负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合理设置党支部并按期换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全面提升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重视在高层次领军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

3.  负责学院内设机构(系、研究所、科研中心等)负责人的选拔、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做好人才队伍规划,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在教职工聘用、管理、考核、晋职晋级、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把好政治关、师德关。

4.  负责做好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

5.  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在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发挥政治把关作用;加强对学院学术组织、研究机构、学生社团等的引导,落实“一会一报”和“事一报”制度,管好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6.  负责谋划推进、保障落实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安排,推动事业发展。夯实安责任,加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和谐稳定。

7. 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和教职工表大会;做好本单位统战工作。

8. 完成校党委部署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