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之十三:机电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2日,机电学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党委副书记魏哲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永革主持。

会上,杨永革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并对后续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她要求各支部书记坚持“五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落实好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她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立足于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对照支部“两学一做”的学习方案,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要在支部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和娄勤俭书记在全省“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六有”(即“两学一做”有氛围、学习教育有特色、教育实践有标杆、学习讨论有重点、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的工作要求,结合各支部的特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杨永革带领各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领会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大家就讲话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机制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管声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统贯全文,贯穿了历史,也警醒了现实。在新的历史阶段,习总书记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常传旭说:总书记在讲话中从八个方面提出了行动指南,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就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带领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会议不仅强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党建理论知识,也加深了各党支部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为更好地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