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之情 ,砥砺强国之志”——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10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临潼区太平洋影城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以小而见大,窥微而知著。”《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时长两小时四十分,讲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七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平凡小人物真实感人的经历串联起了一段民族奋勇拼搏的记忆,国家的富强正是由几代人的青春造就: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夜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奉献精神;1984年女排夺得奥运会冠军的荣誉意识;1997年香港回归的主权意识;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的大爱意识;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飞行员阅兵的大局意识;2016年载人飞船成功着陆、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奋斗精神。

观影结束后,每位师生党员都深深感受到个人的命运始终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研究生党员刘泽旭同学难抑激动之情,表示自己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了以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理想信念。

(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