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2019年11月20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230举办“守初心、担使命”第二届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经各党支部和教研室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教学督导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阮怀堂教授,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校监察处处长冯林,校教务处副处长秦伟,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克英担任。18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分为9组依次上台书写、展示。板书内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安工程大学章程等为主要内容。经过评比,最终确定了各等级的获奖选手。阮怀堂和秦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阮怀堂表示,教书育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上课是教师的第一责任。教师不仅要提高教学水平,也希望通过比赛可以促进教师粉笔板书的书写水平的提高,让学生在课堂上不仅获取知识,同时也能得到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传递。秦伟指出,在电子教案广泛使用的今天,提倡粉笔板书的书写是一种坚守,也是一种传承,板书比赛不仅可以提高教师板书设计能力,促进教师相互交流与学习,也是展现学校教学工作的一种形式。书写板书,一方面可以带动课堂节奏,突出教学重点;另一方面优美的板书具有个人独特的风格特点,给学生美的享受,更能给学生以思想的启迪。希望能将板书比赛坚持和传承,进一步丰富比赛形式和内容,提高教职工的参与度,提升教学素养。

本次比赛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提升相融合,推动“四个回归”落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本次活动受到学院教职工的热烈响应,纷纷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在教室或教研室勤练粉笔板书,对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