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祖国70华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5日,机电学院组织230位学生党员在临潼校区B栋135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知应会相关内容。比赛前夕,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和必知必会的知识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随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竞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包括填空、选择、判断、简答等题型。内容主要涵盖党建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竞赛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审题,细心作答,整个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此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旨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展示学习成果,激励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