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紧紧把住教风学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学院院长胥光申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开学初学校教风学风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教风学风建设的紧迫感;明确导向,把握教风学风建设的关键点;全员参与,发挥教风学风建设的主体性作用。

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落细教风学风。学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实施背景、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全员动员,全员参与。

开展师德教育,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学院举办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旻博士做了题为《新时代教师的光荣使命》的专题讲座;学院近年来获得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称号的五位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感悟和体会。

拓展第二课堂,营造浓郁学风氛围。组织学生赴西北大学参加“诺奖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举办“优良学风示范班”公开答辩、邀请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参会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开展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展示等第二课堂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氛围。

深入课堂教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学院党政班子和辅导员深入课堂,围绕各年级学生课堂出勤、听课质量、课堂纪律,教师教材教案大纲、教学日历携带情况等,进行多方面督导检查。

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促进学风。围绕教风学风建设,开展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专题教育,严格执行考试程序和纪律,严抓严管,把作弊现象牢牢关进纪律的笼子里。

(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