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的学年迎来崭新力量。8月23日至25日,机电工程学院经过为期三天井然有序的接待服务工作,共迎来389名新生。其中,本科生320人,研究生69人。目前,迎新工作已圆满完成,新生已投入紧张的军训中。

高度重视细谋划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2019级迎新工作。在暑假前就做好了2019级新生迎新的志愿服务、宣传文案、宣讲教材等的策划工作;有关人员提前一周返校,开始前期准备。8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机电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

倾情服务迎新人

经过前期部署和准备,8月23日-25日,学院在迎新点迎接2019级新生,按流程完成签到、材料发放、信息统计等工作。迎新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多变、持续时间长等困难,认真落实学校“一站式服务”要求,为新生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接待服务。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殷永建等亲临学院迎新工作站检查工作。各位领导详细询问了学院的新生报到情况和接待工作安排,并对学院的迎新工作做出指导。院长胥光申、党委书记王鸣媛、党委副书记冯涛带领全体辅导员在迎新工作期间坚守在学院迎新工作站,为每一位新生答疑解惑,并向新生送上美好的祝福。

专题教育树新风

8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全体大会。党委副书记冯涛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机制体制、人员机构,学校及学院迎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活动的日程安排、学程规划、安全制度等。结合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供给侧结构改革实践,冯涛详细介绍了学院支持研究生创新实践资助和奖励政策、培养质量提升计划等,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和三年研究生阶段学习有了初步了解。

家校交流搭桥梁

8月25日下午,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西安工程大学,了解机电工程学院,学院召开了“家校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举措,希望2019级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人生新阶段,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院长胥光申从学院历史沿革、专业特色、教学设施、教育成果等方面向新生家长全景式展现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教务员王程熙、团总支书记刘沫含、辅导员刘鹏分别就学籍管理规定、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社团管理制度、资助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宣讲;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杜静与家长交流了关于学生培养的想法,并向新生送上美好的祝愿。

走访宿舍传温情

家长学校交流会结束后,机电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会同机电学院班子成员胥光申、王鸣媛、肖渊、冯涛和全体辅导员对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新生的欢迎,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2019级“萌新”们感受到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对新生的重视与期盼。

在伟大祖国70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更多的活力。正如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寄语机电学子时所说的那样:“相信同学们会在西安工程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得到真正的历练,希望你们秉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在西工程大的广阔天地中培育出展翅高飞、建功立业的坚实基础和强大本领”。                                           

                                                                                                                          (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