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为IFAM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提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12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学术联盟主办,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协办的“IFAM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临潼悦椿酒店开幕,本次论坛共邀请到国内、外知名材料专家学者200余名,分别在纳米材料、能源电池材料、3D打印材料、核材料、复合材料等相关领域做了报告。为保证论坛的顺利举行,经过严格选拔,我校机电学院的31名本科生荣幸获选,作为论坛的志愿者,为论坛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

11月10日,论坛的第一场活动分别在三个分会场举行: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国际论坛、材料基因组论坛和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中汇聚了长江学者、各省、市千人计划等材料领域的青年科学家,他们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报告,并进行了交流探讨。11月11日,论坛的第二场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俞大鹏、薛其坤、干勇、李冠兴等大师分别从纳米材料、超导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介绍了当今世界各类材料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主流研究方向。11月12日,论坛的第三场活动在九个分会场举行:分别为钛合金材料、核材料、能源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超导材料及应用、复合材料与技术、材料界面与微纳、3D打印材料及应用技术前沿、材料智能热制造论等领域,共有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各分会场的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在注册点、签到点、引导点、会场点等不同岗位为参会代表提供服务:从为年岁已高的两院院士端茶递水到为参会代表指引方位;从协助酒店人员布置会场到与论坛组委会工作人员接待贵宾等……面对服务人数多、事务多等因素,机电学院志愿者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活动承办单位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特意为机电学院全体志愿者颁发了有两院院士亲笔签名的志愿者纪念册,并向学校发来信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短短的三天志愿服务结束了,同学们却收获满满,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秉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做一个无愧于母校培养、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向上青年。(通讯员:黄超 孙吉)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