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进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本次竞赛中,陕西省共有43所参赛高校带来了398件作品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学生参赛的2件作品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呼延鹏飞老师指导的,王永辉、敖文杰、潘焕知、刘丹、张池同学设计制作的“势能自行车架”获得了一等奖;董雅文、赵小惠老师指导的,焦航、张红飞、吴芮、马延强设计制作的“一种菠萝辅助采摘装置”获得了二等奖。自大赛启动以来,我院参赛学生积极准备,根据大赛主题及内容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制作、装配和调试,以及设计资料的编写。比赛过程中,在现场作品答辩环节和作品PPT答辩环节中,同学们沉着应对,冷静回答,最终获得佳绩。

在本次赛事的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参赛,促进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在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等方便得到了提高。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也将对我校大学生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