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回归 共叙成长”大学生学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以“规划学涯,厚积薄发”为主题的大学生学涯规划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2010级工业设计毕业生、现任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监韩石龙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团总支书记刘沫含及来自学院16、17级的百余名学生代表出席参与了本次活动。

随着魏老师热情洋溢的致辞,韩石龙开始了“登台讲道”之旅。首先韩石龙以“老学长”的身份为在座的同学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大学经历。紧接着,围绕“如何规划大学生涯”主题,他结合自身实际,从学生工作、校外实习、立足实际三个方面来依次展开论述,并强调要以“知行合一,不断进取”的态度,既要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完善自身能力,坚守学习底线,又要坚持艰苦奋斗,永不懈怠的信念,只有做到、做好注重发展人的个性并培养应对未来不确定性能力,大家才会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互动环节中,面对同学提出诸多问题,韩石龙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内涵建设,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发展,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本院学生综合学习能力,增加校外实践能力营造了浓郁氛围。不少同学纷纷表示,“韩学长”讲话实在,很接地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此为指引,力争在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综合能力的全面提高。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