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学风企业行——走进陕鼓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40余名学生党员赴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学习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历程和成果,对标学生职业发展需求,激发学生内生学习动力。

参观学习期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实地参观了友谊林、分布式能源智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陕鼓能源互联岛、总装车间等地,了解了从需求分析、研发设计、加工装配、销售推广的产品全供应链周期,以及贯穿始终的质量保障体系,对课堂知识有了直观、全面的理解。通过考察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学生对装备制造业在国家战略发展和保持在全球产业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中国制造2025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深刻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与先进看齐,发挥党员先进性。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走近优秀企业、走近产业一线,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学风教育引领活动,通过“激发学生需求、服务学生需求、创造学生需求”,以中高质量的有效教育供给激发学生内生学习动力,实现从推动学生学习向引领学生学习的转变,努力建设优良学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撰稿:刘鹏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