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到机电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校长高岭到机电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胥光申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一流专业申报、专业招生与就业、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通过班子成员听课、组建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讲课比赛等方式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通过组建研究所打造跨专业、多层次的综合科研团队,充分发挥新进青年博士的创新能动性,聚焦研究方向,持续提高学科质量与科研水平。

高岭对学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要注重“宽口径、厚基础”,不断强化教师队伍的知识储备和综合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要加强教案质量和作业批改等基础教学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在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方面,要注重研究生的过程培养与研究生导师的能力提升,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注重培养教师的领地意识,不断增强教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

最后,高岭在机电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院的“四主体一联合”与“西安市重点实验室”两个科研平台,对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