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联盟”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20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联盟”大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办,全国近80所高校、知名企业与出版社约170名教育专家与企业高管出席会议。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渊、金守峰副教授、商玉林副教授等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联盟大会由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出版社与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联盟”大会以团结广大教育界、企业界同行,加强全国主要工科高校、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围绕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法、实验课程设计、教学队伍建设、就业环境建设以及专业标准建设等相关内容展开交流和研讨,以促进课程可持续性改革,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从而培养毕业生具备发现、分析、解决智能制造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会上,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沈阳机床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与西门子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先后围绕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做了交流报告,并参观了同济大学智能制造中心(IMC)实验室。我校参会教师和与会高校教师、企业专家就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机电学院于2019年启动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前期围绕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培养方案等进行了多次探讨。通过本次会议听取其他院校的专业建设经验和知名企业的建设意见为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撰稿:商执亿   审稿: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