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方案》(西工程大党字[2020]5号)、《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西工程大党字[2020]6号)文件精神,全面做好机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院各项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特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鸣媛、胥光申

副组长:冯涛、肖渊、张守京

成 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

二、宣传培训

1.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及时、有效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学防治知识,使师生员工熟悉并掌握科学防控预案,掌握早期识别与隔离技术、个人防护方法。

2.提醒并要求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应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特别在咳嗽或打喷嚏后,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3.如有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定点医院就医。

4.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三、摸排监测

1.掌握师生员工出入省内外、市外动态。严禁师生员工未接到开学通知前返校。特别是从湖北所辖地市来的师生员工,或途径逗留、中转的师生员工,应按照甲类传染病防控要求及时报备并严密监控。

2.随时掌握师生员工信息,特别掌握湖北所辖地市居住师生员工、与湖北所辖地市人员(含往来、途径人员)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

3.每日排查师生员工有无咳嗽、发热等症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4.每日排查师生员工本人及家属有无被隔离、医学观察,或接触确诊(疑似)人员。如有需要报告的,必须及时按规定渠道上报备案。

四、信息上报

1.学院执行日报告制度。全院教师员工动态,由各系(室)主任负责每日上午8:30分前采集信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动态,由各年级辅导员负责每日上午8:30前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每天向学院领导小组汇报师生员工动态,并按时上报校人事处。

2.学院实行排查登记制度。对于不明原因发烧、咳嗽等症状的病例,应注意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和可疑的暴露史,了解本人近期有无赴疫区发生地区的旅行史,有无哺乳动物、禽类等接触史,尤其是野生动物接触史,以及有无与类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小组。对于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隔离观察治疗。

3.学院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学院建立疾控期间教职工动向台帐,各系(室)主任为网格隶属负责人,并安排学院党委委员负责联系督导,根据网格化管理隶属关系每日摸排教职工健康状况以及与湖北所辖地市的师生员工密切联系的教职工信息,实时掌握防控工作动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五、纪律要求

全体师生员工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肩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

对在疫情防控中违反纪律的教师员工,将依规予以严肃处分。对在疫情防控中违反学校有关措施要求的本科生、研究生,将依据校纪校规予以严肃处分。

六、教学科研及其他工作安排预案

各系(室)根据教务处2020年1月31日《西安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方案》、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2020年2月2日《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培养教育等相关工作预案》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1.依据学校通知确定开学时间,做好相关工作。

2.无必要,不安排教师、学生出差、调研或从事实习实践活动。

3.有科研、备课、基金申报任务的教师,应在家中利用互联网、网络会议、视屏等办法按时保质完成。

4.研究生导师、2020年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有补考任务教师等,应与本人所指导学生和需参加补考的学生保持沟通,督促学生保持学习状态,并随时关注学生心理,及时对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疏导化解。

联系人:马林(教工事务) 电话:13609297077

杜静(学生事务) 电话:13279373953

 

《西安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方案》附件:机电工程学院疾控期间教职工动向台账

 

中共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日

 

打印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